页面

2012年5月9日星期三

牛奶布丁

还是。。。旧作。。。

这原本是【北海道牛奶布丁】,
但是我暂时还没有找到“北海道3.6牛奶”;
所以就用Dutch Lady 的Full Cream Milk来代替咯。。。

既然不是用“北海道牛奶”来做的,
当然名字也不能写【北海道牛奶布丁】嘛。。。
所以就叫【牛奶布丁】好了,
等那一天给我找到了“北海道3.6牛奶”时;
才来做真的【北海道牛奶布丁】吧!!!

这甜点很香滑,小孩子喜欢;我也喜欢哦!!!
一杯接一杯,这【牛奶布丁】一定帮我加了不少“磅”吧???
这次一定“飞屎”我了咯。。。



(原食谱来自Facebook ~ Tio Lee Tein)

食谱我做了一些更改:

材料:(大约可做5小杯)
鱼胶粉8g加30g清水拌均匀
Dutch Lady Full Cream Milk 320ml
细砂糖40g
鲜奶油150ml
Vinilla油少许

做法:
1.鱼胶粉加清水泡5分钟,隔水煮融化。
2.另一个锅倒入牛奶和细砂糖用小火煮至糖融化后熄火。
3.加入鲜奶油和Vinilla搅拌均匀,过滤。
4.倒入模型冷藏至凝固即可。



7 条评论:

Little blue 说...

吃了才打算。。。不然我帮你吃。。。哈哈!!

Angeline 说...

很不错的食谱。谢谢分享!

羿溱 说...

蓝色小厨~哈哈哈!!好好好~我们一起“fat“!!

羿溱 说...

Angeline~呵呵呵!!不客气!!

Joell 说...

你好,想请问一下鲜奶油是whipping cream对吗?

羿溱 说...

Serena ,是的!!

匿名 说...

你好~第一次用whipping cream可是不知道它的功能何在,请问如果没有加这个,布丁有什么分别吗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