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2010年5月31日星期一

抹茶戚风蛋糕~

最近总是过在“忙”与“盲”之间。。。
也不懂是到底在忙些什么。。。
一直都做不完的工作,忙不完的事情。。。
压力总是一波接波的,真想把自己“闭关”起来。。。
什么都不要管,窝在我的小窝里只是做做蛋糕,做做手作。。。

所以最近也比较少在大家的“家 ”留言了,但是并不等于我没有
到访各位的家哦。。。呵呵呵。。。
只是我最近都成了“小蜜蜂”~每次总是来冲冲,去冲冲啦。。。
要不是今天看了Sow Ling的留言,我想可能会不会大家早把我忘记
了呢。。。
想太多了啦。。真的有够三八。。咔咔咔。。。(*^_^*)

这个“抹茶戚风蛋糕”没有我预测中青青绿绿的颜色。。。
淡淡的抹茶香味,明明是己经很够力的再加了抹茶粉下去。。。
可是成品烘出来切只有淡淡的抹茶香和淡淡的褐色。。。
但这“抹茶戚风蛋糕”的口感真的是很松软,超好吃哦。。。
大力推荐咯。。。
因为在写着这帖子时,我已不知不觉的“啃”了三块涅。。。
够力。。这次一定“肥死”我了。。哈哈哈。。。

材料~
蛋黃糊:
4個蛋黃
30g細砂糖
1/4小匙盐
40g栗米油
80g低筋面粉
60g牛奶
1小匙抹茶粉

蛋白霜:
5個蛋白
1/4小匙塔塔粉
50g細砂糖

做法:
1.蛋黃加糖、盐搅拌均匀。
2.陸续加入栗米油、牛奶拌均。
3.筛入面粉,抹茶粉拌匀放置一旁,待用。
4.蛋白加塔塔粉加糖,打至硬性發泡,糖分數次加入。
5.把一半蛋白霜刮到蛋黃糊中,用橡皮刮刀從下往上翻來混均匀。
6.   再把混均匀的面糊倒回另一半的蛋白霜裡,依法混合。
7.倒入中空环形模內,敲几下以消除面糊中的气泡。
8.把烤箱溫度调到170ºC,预热烤箱送进烤箱烤40分钟。
9.蛋糕烤好後取出倒扣,放到完全涼透才脫模。

(食谱我也不知是从那家“偷”来的,要是你家的食谱请告知哦)

5 条评论:

icafe 说...

我还没尝试过抹茶味的戚风蛋糕咧。
请问抹茶就是绿茶粉吗?
(suagu)

Angeline 说...

我来吃蛋糕罗,你家的蛋糕真的很轻柔哦!真的很适合当下午点心!

pit yoon 说...

抹茶口味的7风我没有做过,因为自己不喜欢莫茶的味道,但现在看到你这么美的蛋糕,我有点心痒痒了呢!

苏联妈妈 说...

我喜欢你的这个蛋糕因为我喜欢绿茶。。。

羿溱 说...

icafe~我觉得抹茶和绿茶味道是有点相,但是吃下的感觉又有点分别哦...

Angeline~来来来,拿两块去吃,够吗??别客气哦...

pit yoon~说真的这个抹茶蛋糕很不错吃哦~

苏联妈妈~原来你也喜欢绿茶哦!!!来来来~别客气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