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2009年11月22日星期日

还我长发~

不知不觉“小公主”也读完一年级了,
在她还读幼儿园时候。。。
就跟她说好,读一年级时是不可以留长头发的,
因为那间华小有规定~~~男生一律剪军装~~~
女生一律剪罗马装。。。
当时“小公主”还哭哭闹闹的,
说什么也不肯剪留了6年长发;
还说如果要剪短头发,就不要去渎书了。。。
头发也是等到最後一天才肯去剪,
幸好没有在美发院里大哭。。。
但是我这个做“娘”的足足给她唸了一整年,
每天都会问几时才可以留回长头发。。。
想起已前,每天早上出门前都会把“小公主”
的长头发绑得美美的。。。
我都把她当成“洋娃娃”~~~我的“小公主”。。。
忽然剪成那么短,连我也看不习惯了。。。
现在也只好安慰她说,其实剪短了也很可爱啦。。。
照片都是在剪发前拍下的,
就留起来以後给“小公主”做记念吧。。。

那时“小公主”很喜欢拍照,也爱扮美美,
这几张都是在开学之前拍下来的;
那把头发她说要留起来做纪念。。。

其实剪短头发後的“小公主”也很可爱咯。。。
但是她说现在的她像个小男生,
看见长头发的小女孩时,
还会很伤心又好像很羨慕的樣子;
又会怪我做么要給她去读那间学校。。。

(补帖)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