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2009年12月10日星期四

苹果葡萄干小蛋糕~


昨天跟着食谱做的这个(苹果葡萄干小蛋糕)
请了我家的博博狗吃了。。。因为把蛋糕做得
又甜,又油也不会发。。。家里那个老的小
只是看一看就掉头跑了。。。还是家里的
博博狗最尝脸。。。

结果。。不死心。。今天又再做多一次了。。。
食谱我稍微改了,在还烘烤的时侯“小瓜们”
一直问好了没有〜好香哦。。。嘻嘻。。。

这个(苹果葡萄干小蛋糕)因为加了肉桂粉,
味道真的很香,好好吃。。。成功喇。。。。

材料:
(A)100克面粉,1/8tsp盐,1/2tsp发粉,
         1tsp肉桂粉。
(B)80克牛油(融化),85克幼糖,2粒鸡蛋。
(C)110克青苹果(切粒,泡盐水),50克黑葡萄干,
         牛油10克,幼糖15克。


做法:
1。用小火把糖煮融加入牛油,青苹果,葡萄干,煮
     至干身,备用。
2。烤箱预热180度。
3。将材料(A)在盆内搅拌匀均。
4。拌匀(B)材料加入(C)一起伴匀再加入材
     料(A)充份拌匀。
5。将面糊倒入小纸杯,盛入烤箱烘烤25分钟至熟。

14 条评论:

~Rachel Hei~ 说...

看了第一段还心想,照片里面的蛋糕很美啊。。 原来还要后文。。哈哈~ 用红苹果不懂ok吗? 我家有3,4粒红苹果没有人要吃, 上周末贪心买太多水果了。。 =.=

Qi Qi in the house 说...

看来有好吃唷!
我饿了~赏2粒给我好吗??呵呵....

imoteo 说...

我近来也喜欢上葡萄干。。。

给我几个啊!!

羿溱 说...

Rachei hei~失败品不敢放上来啦。。看到都快呕血了。。。
红苹果因应也是可以做的,放肉桂粉真的很香咧。。。

羿溱 说...

QiQi~这蛋糕真的很香~很好吃~好吧..送两粒给你哦...
好吃的要告诉朋友哦~不好吃也要告诉我哦...

羿溱 说...

imoteo~刚才去吃了你的葡萄饼干~现在送回几个小蛋糕给你吃..嘻嘻...

Lolipop 说...

我也要吃蛋糕。。。。

羿溱 说...

Lolipop~你好~好久都没见你过来了~~
留了两个给你....咔咔咔...

April 说...

羿溱,
小蛋糕看来不错喔!肉桂粉是cinnamon吗?

mikiko 说...

呜呜,阿米不喜欢肉桂粉的味道啦~~但是,苹果蛋糕就很喜欢,呵呵~ (阿米病好了,会上来混了,哈哈哈)

淇淇 说...

我来吃蛋糕咯!

eskielover 说...

羿溱 ,我来拿蛋糕了。还有吗???
^^

Michelle 说...

很特别下的口味。。我还未试过用苹果来做杯子糕呢!
真想到KAJANG找你。。拿蛋糕吃。。。嘻。。

羿溱 说...

April~肉桂粉就是cinnamon了....

阿米~欢迎你~你不喜欢肉桂粉,可以改把萄萄干泡在兰姆酒也很有风味咧....

eskielover~你酱支持我~几时都会留几粒给你...咔咔咔...

Michelle~其实很多水果也是可以用来做蛋糕咧...其实我才开始学做烘焙不久啦~我比较善长做糕点...烘焙还在初级吧了....哈哈哈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