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2011年3月16日星期三

这个假期真歹命~

最近我很忙。。忙什么???
呵呵呵~ ~自从上个星期六我姐(草芳子)两公婆带了
两个较大的孩子飞去“韩国”度假,风流快活了后。。
就把两个小的孩子留下来给我,我~ 我就“真歹命”
了咯。。。
原本还以为假期里,可以好好地享受我的学校假期生
活的。。呜呜呜。。。现在变成了超级保姆了,“我
唔哉”啦。。。(人都飞走了!!反对无效!!!)

这下我家可热闹咯!!一屋六个小孩子,我的大宝贝;
小宝贝,每逢假日都会来我家的常客;我的侄儿侄女,
还有我姐的那两个;一个正在发育期每两个小时就喊
肚子饿和一个四天都不上厕所便秘的怪孩子。。(哈
哈哈!!老姐回到来要是看到这一段,一定会气死!!
来找我算账。。哇咔咔。。。)
谁叫她把那两个小瓜养的那么“嘴刁”,哼!!老是
嫌我煮的菜不好吃,明知老妈生我的时候没有把她精
艺的厨艺遗传到给我;厨艺到现在还是没有怎样进步
嘛。。。
煮来“骗骗”我的那两个小瓜还可以,我姐很会煮;
孩子都养的很嘴刁!!吃不惯我煮的“青青菜菜”。。

六个小瓜还有我和老的一屋八口,“一日五餐”早餐;
午餐,下午茶;晚餐还要宵夜。。一大堆的家务活,
把我忙的团团转;试问那里还有时间什么玩“烘焙”
和“手作”涅。。。唉。。。

每天都“绞尽脑汁”的想要煮什么菜式,想得头都变
大了。。。
就是怕煮出来的菜对不到这班小瓜们胃口。。。真的
是伤脑筋。。。

说真的:厨艺一般的我,煮饭的速度也比“乌龟”还要
慢。。。煮完这一餐,吃完了洗刷完毕后。。又是到了
要张罗下一餐的时间了。。。(平常才四小口的我们,
都是外食族;家里很少开伙)。。。

每天都有两座比山还要高的衣服要洗和要折,幸好小瓜们
还算乖都会帮忙晒衣服哦。。。


每天厨房里的洗碗糟还有两大盆的碗筷等着我为它们
洗白白”涅。。。

累死人了。。。原来我真的是不适合做个称职的家庭
“煮”妇。。。
很“佩服”想当年老妈是怎样把我们六个养大的;老
妈当年清晨就要去割树胶,下午回来还要帮忙家里公
公开的咖啡店;还要照顾六个孩子老爸公公婆婆,洗
衣;煮饭,做家务。。。有时夜里看见妈妈一边折衣
服一边打瞌睡,都很不忍心。。(唉!!从前的女人
当了媳妇后就好像是“媳妇仔”,任劳任怨;怎样不
喜欢也不得有为自已辩护的权利;要不然,错的还是
你)。。。

跟妈妈比起来,现在的我们真的是很幸运了;小家庭
的生活,喜欢就煮不喜欢就出去外面吃。。。
家务也可以等到心情好时才做,不会有人监督着你。。
“无王管”咯。。。哇咔咔。。。
所以妈妈你才是我心目中的Superwomen!!!
妈妈你很厉害涅。。。我爱您!!!

8 条评论:

Joelyn~幸福の起点 说...

哇。。。我看了你家的衣服,碗碗碟碟。。。。。我要走咯。。。。。累死我。。。:)

p/s:加油哦,假期快过咯

彩芳 说...

一大堆的碗和衣,我看了也要走了,你就慢慢的洗吧!哇咔咔!不过可别累坏了哦!假期快乐!

April 说...

哇!真的。。。累的咯。。。投降投降
是哦,讲起来真的佩服以前的妈妈,不管家里多少小孩都有本事一一把我们带大,反而现在的我们动不动就打佣人的注意,真是一代不如一代咯。

羿溱 说...

Joelyn~幸福の起点~对啊!!每天都是衣服,碗碗碟碟又要煮饭的。。救命啊!!

彩芳 ~哈哈哈!谢谢你!!我会的!!!

April ~就是嘛!!所以现在的人都生很少了!!

平淡一生 说...

要命。。。
那么多盘碗。。。
叫那些小瓜帮忙洗啊!

羿溱 说...

平淡一生 ~大的那几个还会一点啦!!那几个小的是越帮越忙咯!!!

咸 妈 咪 说...

我。。。我。。。看到也怕怕咯!!

羿溱 说...

咸 妈 咪~我开始麻木了!!幸好只是几天罢了!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