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2011年8月1日星期一

芝士面包

终于可以做出柔软好吃的面包了。。。
原本因为从此以后会和面包“老死不相往来”了。。。
真的要谢谢败回来的面包机,就因为买了面包机所以才
让我慢慢的对做面包恢复的兴趣和信心。。。
呵呵呵~从今以后除了蛋糕又可以多一个选择了。。。

检讨以往做的面包为什么老是失败,我想可能是且少那
份耐性。。。
每每面包还没有打至起筋就被我拿出来了,所以面包总
是做的硬棒棒的也没有弹性松软可言了。。。
从一开始搅拌面团,待发;滚圆,松弛;造型,待发;
都要好几个小时,所以我觉得做面包真的少一点耐性都
不可以。。。

这面包一出炉就被一扫而空了,太开心了。。。
虽然它还不是很完美,还需要再进步;但是对于我来说
这已经是个很好的开始了。。。

(原食谱来自面包密码)

材料:
高筋面粉250g
即溶酵母1/2茶匙
细砂糖30g
盐1/2茶匙
奶粉1/2茶匙
鸡蛋25g
冷水125g
奶油30g

馅料:
芝士200g
细砂糖适量
蛋液少许

做法:
1.把面粉,酵母;细砂糖,盐,奶粉放入搅拌机慢速
搅拌1分钟;加入鸡蛋和冷水慢速搅拌1分钟,再以中
速搅拌5分钟成为面团。
2.加入奶油继续搅拌10至15分钟,面团可以拉出薄膜
至面团光滑富有弹性。
3.用保鲜膜盖以完成滚圆的面团,让面团进行基本发
酵40至501分钟;至面团两倍打备用。
4.把面团分割50g滚圆,松弛15分钟;将面团擀长,
滚成圆形;放入抹油的烤盘上,发酵60分钟至两倍
大。
5.刷上蛋液,撒上芝士。
6.放入预热烤箱内,以200°C烘焙12分钟至表面金黄
色即可。


7 条评论:

Casey 说...

哇。。。这个一定很香!
我也来带走你的食谱,谢咯!

Qi Qi in the house 说...

香喷喷的芝士面包!
我来啦!!

淇淇快乐厨房之旅 说...

肯定很香呐。。。。

spdong 说...

是的,要是面包做得丢死狗,真的很气馁!
我最近很懒做面包~没耐性也!嘻嘻!

羿溱 说...

Casey ~嗯!芝士的味道真的很香,小朋友都很喜欢哦!!

QiQi~还要向你多多学习涅!!呵呵呵!!

淇淇 ~是的!!很香得芝士味道!!

spdong ~嗯咯!!做一个面包最起码都要用是四五个小时,没一定的耐心真的不可以哦!!

彩芳 说...

看见你的面包,我只能看吧了!
因为我的机坏了,刚拿去修理,这几天就来你家吃吧!很香得芝士味道。。。。

羿溱 说...

彩芳 ~好啊!!等你的机好了就到你请回我哦!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