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2011年2月16日星期三

酬神の发糕~

明天已经是元宵节,好快噢。。。
做了一些“发糕”明天用来“拜拜”。。。
好开心哦!!这次在的发糕发得是我喜欢的样子,
发得刚刚好,很漂亮涅。。。
比起年初九那天做的发糕,就是做得太发了;发得
发糕都掉了下来。。。
虽然听人家说发糕要“大发”的才好,好意头嘛。。
可是我自已就觉得发糕只要发的这样刚刚好发的最
美咯。。。



材料:
200g   粘米粉
100g  糖粉
175ml 水
1茶匙 ENO
几滴红色素

做法:
把所有材料搅拌均匀,最后加入ENO;大火蒸15
分钟即可。

9 条评论:

Jihyeon 说...

是咯,新年很快一下就過了。。。
現在已經沒有過年的氣氛了

Qi Qi in the house 说...

噢~明天是最后一天的新年咯!
对我来说啦,哈哈!

sean 说...

发得美美的。

小雅 说...
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。
小雅 说...

你的发糕笑得真美哟~~ O(∩_∩)O
看的人也好开心哦!

羿溱 说...

Jihyeon~哎!!我觉得新年气氛真的一年不如一年了!!!

QiQi~祝你元宵节快乐!!!

sean~谢谢!!也祝你元宵节快乐!!!

小雅~是咯!!做的人也很开心啦!!!呵呵呵!!!

spdong 说...

哎哟!我要求也不高,就只想做到像妳这样发~漂亮!

khor 说...

嗨!你好!祝你元宵节快乐!
第一次来访,看到发糕很喜欢,请问可以分享食谱吗?

羿溱 说...

spdong ~哈哈哈!!一定可以的,加油哦!!!

khor ~可以的!!食谱已经放上来了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