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2010年4月1日星期四

红苹果酵素~


自从上一次做了(木瓜酵素)后,便喝上瘾。。。
爱上酵素了。。。
这次做了红苹果酵素,更香的苹果味。。。
重要的是听说苹果酵素还可以减肥涅。。呵呵呵。。。



材料:
红苹果1kg ,柠檬300g, 有机蔗糖1kg,2公升玻璃瓶1个。

做法:
1。把红苹果和柠檬洗净后晾干,把刀子,玻璃瓶和其他
工具洗净后,放在烈日下晒干。
2。把红苹果去籽后切薄片,样柠檬连皮切开,去籽后切
薄片。
3。先把红苹果铺在玻璃瓶底,再铺上柠檬,接着铺上蔗
糖,然后重复此步骤直到用完所有的材料,只要确保顶层
是糖即可。
4。再来把盖子稍微盖上,不需盖得太紧,要让酵素有透气
的空间。
5。大约4个星期后,把查滤掉就是酵素了。

功效:
~科学证明苹果含有独持的黄酮和苯酚,若是一起食用才能
发挥防癌和抗氧化的功能。其营养成份为中性,多食用可
以减肥消气,但气虚者少吃较好。

4 条评论:

April 说...

我刚试做木瓜酵素,但在第3天竟然发霉了,害我整罐给倒掉了,怎么会这样?
是不是从开始切到进罐都不可有一点水?就连洗干净水果都不能?

羿溱 说...

April~我是先把水果洗干净沫干水份后,再去皮和切片,过後就不再动到水了...你试试看下........

aH PinG 说...

SHARE一下~
我朋友要学做酵素呢 ^^

羿溱 说...

aH PinG ~菜谱尽管拿去吧!!别客气!!其实我也很久都没有做酵素了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