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2010年3月26日星期五

自酿黄酒鸡~


这黄酒是我家老妈自酿的,我只是很“顺便”的每次酿
好了拿回家罢了。。咔咔咔。。。
所以呀~我妈常常说:我们只会吃不要自己学做,她也老
了;再不学就要“失传”咯。。。
我看我还是要找一天回家去跟老妈好好学做“黄酒”啦。。。

原本是想放黑木耳下去煮。。但是还没有进到货,所以
只好勉强的叫“萝卜先生”出来撑场面一下咯。。。
姜也是切成粗条状,因为不是做(月子)嘛。。。
不需要把姜炒焦,不然等下吃到流鼻血就够力了。。。

材料:甘榜鸡半只,嫩姜(切粗丝),红萝卜(切粗丝),
黄酒,姜酒,麻油。

做法:烧热麻油把鸡肉炒香至少许金黄色,加入姜丝和萝
卜丝;翻炒片刻。再加入黄酒和少许姜酒焖煮至10分钟或
熟即可。

2 条评论:

Happy kodomo 说...

你家的黄酒是透明的?是广式的吗?我妈酿的黄酒是粉红+橙色的呢。。我很久没吃黄酒鸡了。。看了你的鸡,肚子咕咕叫了。。哈哈!!

羿溱 说...

Happy kodomo~有分的吗?我也不知道涅~我只知道如果加
了红菊的就会变红色,黄酒放久了颜色会变得比较黑...